close

IMG_0146  跑單幫的創業甘苦談

 

做這行我不算做最久~頂多78年了~不敢說我做的最好~但我絕對有很用心及付出很多的努力在這個領域中打拼。同行裡厲害的人比我還多。也跟幾個同行認識一起互相合作。因為我不覺得同行相忌。大家有時候可以互相幫忙。

 

以前帶過幾個批客~但說真的還是自已帶貨輕鬆一些。批貨的地方真的不像你逛百貨公司。逛累了就可以休息~緩緩腳、喝個茶。對於跑單幫的我們來說。「時間就是金錢」。

我們出國的工作要做商品連線,如果客人下單了~剛才去過的地方,我要再跑一趟。我們代購,不像出國去玩幫朋友的那種代購。今天我們收了單,這間沒賣,我要跑好幾間店一定要幫客人找到代購商品。你的朋友今天沒買到,就算了,對我們跑單幫不是。

很多人覺得,我們可以常常出國好好喔~你們試試走到鐵腿、扛到手酸、腳都起水泡,你再來跟我說「常出國好玩!

 

那你們會問,這麼辛苦,那你為何要做這行!!試問:「今天我不做,也有別人做。」我只是在說每個行業都是辛苦的。誰不想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。

每個行業背後的心酸只有做過的人才知道。

 

說真的~我賺的是辛苦的勞力錢。我出國一趟要花費的機票、住宿錢、在當地的交通、食宿的成本。商品寄回來還要國際運費、關稅。更不用說那些批來的貨全部要自已扛到貨運行。夏天衣服輕,每次扛一趟要560kg,秋冬衣服更重每趟扛到780kg以上。我一個女子漢,扛得腰酸、肩痛、腿疼。

我也想請大叔幫忙扛貨,自已樂的輕鬆。但請大叔一趟要花多少錢?這個成本我要加在衣服上,算在大家身上。相信大家也不肯。為了不加重客人要負擔的費用。我們都是自已扛貨。

每件商品我們扣掉成本,當然一定也要賺一點小盈利才能讓整間店持續經營。

 

我並沒有因為做這行賺了很多錢。反而弄得身體很差。為什麼大家覺得好賺呢?!

這行做了78~我只賺我該賺的~如果我是黑心商人~我現在應該早就是好幾間店。的老闆或是已經退休了好嗎?!吃力不討好~我也很想退休~

 

每個網拍、每間店面賣的商品又不是獨家創作,大家都是出國批貨,商品一定會有雷同。我不敢說我是最便宜,但我肯定我不是最貴。

 

在販賣各種商品時,我都有說明交易方式。大家合得來就做個開心交易。妳/你們覺得我不該賺,就不要跟我作生意。我們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交易不是很好嗎?!

 

我非常樂意見到大家多多比價~因為誰不想買便宜!妳們覺得我開的價格妳們尬意就跟我交易。不OK,哪一次逼大家買東西。

 

我沒辨法用商品的進貨售價直接販賣。因為我有必須負擔的成本考量。試問賣樣樣商品都39元的大創或是10元店,他們開這種店沒賺錢嗎?你們以為他們賣39元是在做慈善事業嗎?

 

如果有這種不賺錢的跑單幫。請告訴我~我也要跟她/他們買。甚至我要通知親朋好友都跟這個人買。

 

日本小物迪士尼的商品,相信大家自已上官網都查得到價格。但為何我們不是賣客人官網價?!!!這個應該不需要解釋吧!!!

你們知道迪士尼門票多少錢嗎?一天的入園卷是6200日元。我從飯店的來回車資多少錢?坐一趟飛機的機票,住宿?!

我看想買官網價的人只有游泳過去日本比較有可能。還得打昏門口的查票人員。

 

說來說去就是一句話。「您覺得我賣您貴了~我們也不需要交易呀」~因為做這個行業的人多到數不清。

 

希望大家不要再無端殺價了。每間店甚至百貨公司都有既定的折扣方式。都在以不會虧本為主。不然怎麼繼續永續經營下去呢?

/妳說是吧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絲妮妮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